止步于此

您不必施舍光明,我们会在黑暗中高唱凯歌前行。

我希望作者不要从棺材里爬出来找我系列《八方旅人の核舟记》

【令人智熄的半全文魔改,原文  明朝魏学洢的《核舟记》
【我终于下手了
【微盗学盗注意?全员友情向
【看完后请冷静分析,打死也请留个全尸谢谢各位
【最后警告,OK?→

明有奇巧人曰王叔远,能以径寸之木,为宫室、器皿、人物,以至鸟兽、木石,罔不因势象形,各具情态。尝贻余核舟一,盖旅者泛赤壁云。

舟首尾长约八分有奇,高可二黍许。中轩敞者为舱,箬篷覆之。旁开小窗,左右各二,共四扇。启窗而观,雕栏相望焉。闭之,则右刻“全体输出,神官不奶”,左刻“旅馆拼酒,千杯不醉”,石青糁之。

船头坐四人,中金发而披袍者为学者,盗贼居右,药师居左,一剑士卧旁。学、盗共阅一手卷。学者右手执卷端,左手隐披风中。盗贼左手执卷末,右手捧果,默然不语。学者现右靴,盗贼现左靴,各微侧,其两膝相比者,各隐卷底衣褶中。药师专注调剂,两手执瓶,低头浅笑,神情与学、盗不属。剑士卧右膝,诎右臂支船,而竖其左膝,左手提一剑倚之——剑可泛清冷光也。

舟尾横卧一楫。楫左右舟子各两人。猎者左手倚一衡木,右手攀船沿,旁卧一驯兽,若观景状;商人背靠船沿,握一钱袋盘坐于甲板之上。居左舞者右手执扇,左手抚扇,立于船楫边;船尾神官手执神杖,视端容寂,若听水声然。

其船背稍夷,则题名其上,文曰“天启壬戌秋日,虞山王毅叔远甫刻”,细若蚊足,钩画了了,其色墨。又用篆章一,文曰“八方旅人”,其色丹。

通计一舟,为人八;为窗四;为箬篷,为楫,为剑,为扇,为书卷,为驯兽各一;对联、题名并篆文,为字共三十有四。而计其长,曾不盈寸。盖简桃核修狭者为之。嘻,技亦灵怪矣哉!

【END】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©止步于此 | Powered by LOFTER